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浸大動畫媒體最搶手 首輪聯招55人爭一位

浸大動畫媒體最搶手 首輪聯招55人爭一位

  • 13 Dec 2019
  大學聯合招生辦法日前截止首輪申請,今輪競爭最激烈課程是浸會大學傳理學學士-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以首三志願計,平均五十五人競逐一席。中文大學和教育大學的幼兒教育課程緊隨其後,分別為四十七人和三十八人爭一位。同屬熱門之選的體育課程,教大、中大和浸大各逾三十人爭一位。有升學專家指,今年酒店業管理課程受歡迎程度退減,估計與經濟下滑有關。

  熱門課程逾百人爭一席的情形今年不再,但電影、幼教和體育三大類別課程依然屬熱門課程。以首三志願計,浸大傳理學學士-電影主修兩個專修課程,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以及電影電視專修,各有五十五人和三十五人競逐一席位,競爭激烈程度位居首位和第四位。向來大受歡迎的幼教課程,中大和教大各有四十七和三十八人爭一位,但同樣開辦幼教及特殊教育課程的香港大學,該課程未列港大最多人報讀首五位。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認為,出於興趣和市場導向而選擇幼教課程的學生不在少數,但隨著開辦幼教課程增加,學額相應增多,有意報讀的學生「可能沒那麼有熱情」。至於為何中大比教大競爭激烈,他估計或因首輪,學生傾向進取而選擇名氣較大的院校。

  教大、中大和浸大均有開辦不同的體育類課程,提供的學額由二十四至三十一個不等,各自逾三十人爭一位。吳寶城分析,體育類和電影藝術類課程一樣,學生選擇以興趣為導向,不會受市場環境影響,因此經常屬於熱門之選。「反而我驚訝理工大學的酒店業管理課程,今年競爭激烈情況稍緩,可能是近期經濟下滑,學生看到市場就業情況不佳而有此選擇。」該科今年約有一千三百多人將其置於首三志願,較去年少近五百人,但他相信與近期社會事件無關,「學生始終會考慮課程多於院校。」

  學額供應較多的課程一如以往吸引大批考生申請,包括科技大學的工程學和港大的護理學,首三志願申請人數均逾兩千;中大的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理學和護理學亦分別約有一千八百人申請。

  另外,政府昨宣布上調專為修讀自資學士課程學生而設的免入息審查資助,二/二一學年的資助額由三萬一千三百元增至三萬二千一百元,涵蓋十七所院校提供的合資格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及非本地自資首年學士學位,以及銜接學位課程。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