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教師帶薪境外進修 明年赴英澳芬蘭

教師帶薪境外進修 明年赴英澳芬蘭

  • 14 Nov 2019
  當前教育發展不斷轉變,教師需要持續進修增值,擴闊眼界及豐富經驗,方能於教學上與時並進,教育局今學年繼續舉辦「i-Journey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畫」,安排三個主題的課程,讓教師於明年二至六月,接受為期八周的海外課程,每個課程各提供二十個名額,盼通過海外專業發展活動獲得啟發,將來於教學、學生學習及學校發展上帶來影響。

  計畫於今學年共設三個主題的課程,包括「評估素養」、「照顧學生的多樣性」及「自主學習」,分別於英國南安普敦、澳洲雪梨及芬蘭圖爾庫進行為期八周課程,各提供二十個名額。教師須於首周進行本港研習,擬訂校本計畫方案,接五周在海外修讀系統學習課程及參與駐校體驗學習,以進一步確定校本計畫內容,最後兩周於本港總結學習收穫及參與相關活動,並於下學年推行已擬定的具體方案。

  計畫獲教育局及學校支援,參加教師除可獲得全薪進修假期,往返海外的交通費用亦由教育局負責,完成課程後必須在本港公營中學擔任兩年全職教師。有關計畫正接受任職於本地官立、資助、按位津貼,以及直接資助計畫的全職中學教師申請,本月二十七日截止申請,有意參加的教師亦須於下月四日或之前,提交專業發展資料、校本計畫方案及校長推薦書。

  教師境外進修計畫於一七學年推出,試行為期三年,旨在提升教師的專業能力,讓其認識全球最新的教育發展趨勢,並促進學校研習及探究文化,為學與教帶來正面轉變,至今已第三年推行計畫。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