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倡撥二千萬資助 職專學員境外交流

倡撥二千萬資助 職專學員境外交流

  • 17 Oct 2019
  政府近年積極推展職專教育,《施政報告》建議二至二二學年,資助參加職業訓練局和就業支援計畫的學員到境外學習交流,政府消息透露,目標是每年有一百八十名學員受惠,讓他們了解相關行業在其他地方的發展,以及當地職專學生的學習情況,並交流技術及擴闊視野,為期三年的資助計畫涉及開支約二千萬元。職訓局歡迎政府資助參與計畫的學員到境外交流,認為有助豐富學員的學習和實踐經歷,稍後會與教育局商討推行細節。

  政府由一四學年起通過職訓局推行職業教育和就業支援計畫,涵蓋的行業包括機電業、建造業、印刷業、汽車業、鐘表業、檢測及認證業、航空業、電腦及電子業和醫務中心營運等。消息指,在目前的課程框架下,學員以日間兼讀制形式上課,但支持此類學員參與境外學習活動的財務支援相當有限,以至他們的學習經驗往往受限於香港。

  為進一步提升職專教育的學習經驗,政府將於二學年起向職訓局提供為期三年共約二千萬元的資助,支持參加計畫的學員到境外學習及交流,讓他們了解相關行業在其他地方的發展及當地職專學生的學習情況,並交流技術及擴闊視野。政府會視乎成效,考慮將資助計畫擴展至職訓局及其他院校提供適合的職業專才教育課程,讓學員參加。

  另外,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專責小組今年底將提交檢討報告,《施政報告》昨日已表明會積極跟進報告建議,以便更有效推廣職業專才教育,配合學生不同的能力和興趣。明年亦會宣傳一系列以「二二香港技能年」為主題的活動,包括職業專才教育國際研討會暨香港青年技能大賽與嘉年華等活動,向年輕人推廣專業技能,提升社會大眾對專業教育及技術培訓的認識和關注。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