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港大學者 獲頒中國工程前沿傑青學者

港大學者 獲頒中國工程前沿傑青學者

  • 22 Jul 2019
  本港學者的學術成就再獲肯定,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土木工程系教授潘巍,早前在美國聖地亞哥舉行的「中美工程前沿論壇」,獲中國工程院頒發「中國工程前沿傑出青年學者」榮譽證書,以表彰其科研團隊在可持續發展的研究首屈一指。

  今屆「中美工程前沿論壇」由中國工程院與美國工程院聯合舉辦,邀請六十名中美兩國最具潛力的青年前沿工程科研代表參加。代表中國出席論壇的潘巍,在論壇上獲頒發「中國工程前沿傑出青年學者」榮譽證書,他感謝校長張翔的推薦、工程學院院長趙汝恒及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區達光的支持,對獲得榮譽深感榮幸。潘巍在一二年加入港大,他亦兼任港大建造及基建創新研究中心執行總監。

  潘巍在論壇上發表「智慧城市之組裝合成建築法」為題的演講,組裝合成建築法打破常規的創新型樓宇建造方法,既可提升建造質量和生產效率,更可保障建造安全,有利於可持續發展。「中美工程前沿論壇」旨在推動國際化及跨學科的科研合作,鼓勵在工程領域新科技、新方法的應用,積極打造世界級的工程師交流平台,今屆探索四大範疇的前沿技術,包括神經科學、智慧城市、第五代無線通訊技術及新材料等。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