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情報

主頁 > 職場情報 > 筍工聯盟招聘展 愈試愈有機 行行出狀元

筍工聯盟招聘展 愈試愈有機 行行出狀元

  • 01 Aug 2019
《JobMarket》於8月7日(星期三)假富豪香港酒店富豪廳舉辦「筍工聯盟招聘展」。
《JobMarket》於8月7日(星期三)假富豪香港酒店富豪廳舉辦「筍工聯盟招聘展」。
《JobMarket》於8月7日(星期三)假富豪香港酒店富豪廳舉辦「筍工聯盟招聘展」。
有人力資源服務提供企業代表提醒,求職者應有兩手準備,嘗試從企業人力資源或職位部門主管兩個不同崗位準備。
《JobMarket》於8月7日(星期三)假富豪香港酒店富豪廳舉辦「筍工聯盟招聘展」。
招聘展更會匯聚不同工種如餐飲、零售、物流等各大企業,提供熱門職位任君選擇,不少更會安排即場招聘。

打工仔難免會面對抉擇一刻:是去還是留呢?而求職者處於待業階段,要邁進一步亦絕不容易。為協助求職或待業者踏出安舒區,嘗試發展新方向,《JobMarket》於8月7日(星期三)假富豪香港酒店富豪廳舉辦筍工聯盟招聘展。招聘展當日會網羅超過一百個由不同類型企業提供的全職及兼職工作選擇,並邀請了職場增值專家現身說法,為各位提供最佳建議,歡迎敢於突破待業關口的求職人士到場。

 

 

好工出沒注意:零售餐飲發展保守

政府統計處公布的《2019年服務業統計摘要》指出,2018年有四十二萬八千八百人從事部分業務與旅遊服務有關的行業,包括餐飲服務業、零售業、運輸服務業及其他向訪港旅客提供服務的行業等。其中餐飲服務業佔2017年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二點二;去年就業人數約為二十五萬人、約有一萬七千七百家機構從事餐飲服務業,反映餐飲業發展有上升的趨勢。

 

 

至於零售業,佔2017年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三點二,去年零售業銷貨價值達四千八百五十二億元,較2017年上升百分之八點七;約有三十二萬四千五百人從事零售業。按零售商主要類別分析,2018年全年與2017年全年比較,所有零售商類別的銷貨價值均錄得增長。按零售商主要類別銷貨價值由高至低分析,首五位分別是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銷貨價值上升百分之十三點七);百貨公司貨品(上升百分之九點五);超級市場貨品(上升百分之一點二);服裝(上升百分之六);藥物及化妝品(上升百分之十四點三)。

 

 

提升技能 職場上位硬道理

每年年中都是職場翻身變動的季節,除了求職者另覓新工作外,不少公司亦會於這段時間開放職位空缺,尋求合適人才。為了讓在職人士更配合發展急速的市場,招聘進修展邀請了Excel Pro Education Limited主力企業培訓導師Arthur Kwok為求職者分析活用電腦軟件的技巧及重要性。他表示,現時大部分企業要求求職者具備電腦技能,更會在面試時進行測試,「Excel和Powerpoint是員工須熟習運用的兩個電腦軟件,以應付工作上的各種需要。」

 

 

在經濟不穩的情況下,求職者仍可為自己的職場生涯做好準備。KOS Staffing Limited作為人力資源服務提供企業,協助公司及求職者覓到合適人才及工作職位。其Director Jessky Lee表示,近月經濟發展變化大,建議求職者嘗試從僱主角度思考,了解他們對公司的考慮,「不論是美容、零售、飲食行業等,應盡量展現個人工作的彈性,如工作時間、職位轉變及薪酬調整等。面試是所有工作的第一關,「由獲得面試邀請,直到完成面試等待消息的整個過程中,求職者也可作出不同的部署及準備。」 他坦言,求職者應有兩手準備,嘗試從企業人力資源或職位部門主管兩個不同崗位準備,「面對不同面試官的期望,求職者在自我介紹及回答問題的形式、衣着等方面,即使被詢問相同問題,也該有不同的答案。」以企業招聘前綫員工的崗位為例,求職者應向職位部門主管,詳盡表達個人專長及如何運用在職位上。欲知更多「見工貼士」,歡迎參與招聘展的增值講座。

 

 

專家分析 待業轉捩點

求職者想突破待業搵工的關口,在職場上踏出一大步?請即參加筍工聯盟招聘展。活動將於8月7日(星期三)上午11時至下午4時30分,假富豪香港酒店富豪廳舉行。屆時,多位職場專家會應邀出席主持增值講座,除了Arthur Kwok會親身傳授「職場求生術‧Powerpoint篇」外,Jessky Lee會為大家講解「見工懶人包」,還有僱員再培訓局ERB Training Consultant Maggie Chiu會詳細講解「進修@ERB」。 另外,招聘展更會匯聚不同工種如餐飲、零售、物流等,各大企業包括Outback、Create Restaurant Hong Kong Limited、ZARA、Colouormix、Asia Airfreight Terminal Co. Ltd.和Cathy Pacific Catering Service(HK)Ltd.等提供熱門職位,不少更會安排即場招聘,另有大量全職兼職工作任君選擇。想知更多關於招聘展的詳情,以及登記免費入場,請瀏覽:www.jobmarket.com.hk/r/aug1。

 

 

活動小檔案

筍工聯盟招聘展

日期:8月7日(星期三)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4時30分

地點:富豪香港酒店富豪廳(港鐵銅鑼灣站 F1出口)

查詢:3181 3322

立即登記免費入場:www.jobmarket.com.hk/r/aug1



相關: 筍工聯盟招聘展, 求職, 搵工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