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甜甜的

這是一個令人發福的月份。不知從何時開始,買蛋糕甜點來我們中心變成了同學的餞別禮傳統。看來同學們未踏入職場便學會了「散水餅」這社交禮儀。已經連續好多天吃了不同蛋糕店的蛋糕的我,相信也發福了不少吧。

 

這些心意,有來自今年畢業的同學們;有來自剛從外地回來的舊生們,很多都附上了心意卡,甚至他們親自畫的我的「大頭照」!當中心思真的每次都讓我感動。

 

今年的心意卡上,有同學寫下了一句「bittersweet memories 」,來概括了兩年來的IAL課程。這句「bittersweet 」可寫得貼切:上課的回憶當然不止是美好的,還有更多的是辛苦的學習,所以我的其中一個教學理念,是先讓學生喜歡上自己讀的科目,然後才會主動學習。最近還未其中一個學生冠上了「上課像講棟篤笑」的稱號。

 

今個月最開心的,不是受到他們的感恩,也不是吃到無盡的我最愛吃的蛋糕,而是他們告訴我,上課的樂趣,而及在我們這邊的快樂回憶。雖然成績還未出來,但我的其中一個目標也達到了:令他們喜歡學習。這是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今年畢業的同學離開了,來年的同學會否跟他們一樣,把我們中心當成自己的第二個家呢?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ecmacau/